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专列 让旅行更舒适

2021-03-20 12: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3月15日14时06分,载着700余名游客的Y137/136次旅游专列准点驶出德阳站,开启了一趟别样的跨越四省赏春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人民铁道网3月19日)

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依据季节性、旅客旅行要求开行的旅游列车。旅游专列与花海的相遇,会让人产生砰然心动的感觉,分泌浓烈的多巴胺。花海盛开的画面,配上旅游专列行驶其中,动静相宜,美不胜收。铁路部门瞅准时机,配合各地的旅游政策,开行多趟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旅游行业前进的步伐,同时也给经济发展也带来了机遇。

春季是赏景踏青、愉悦身心的大好时节。从昆明到罗平,再到黔西南兴义,游客徜徉金色花海,打卡金鸡花海峰丛,欣赏山水画卷万峰林、万峰湖,探寻大地伤痕马岭河大峡谷,感受布依风情,品尝布依八大碗,在春天感受诗画般的田园风光。铁路部门发挥交通优势,促旅游文化。夕发朝至专列,醒来到达旅游景点,节省了旅客在路途的时间,让旅客在旅行中也放松。铁路部门开行春游专列满足了喜欢旅游而又时间紧张的朋友们赏景踏青、愉悦身心的雅兴。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铁路部门以换位思考,制定适合市场的方案,提高了灵活性,满足了人民的需求,同时促进了旅游业发展,达到了解民之忧的目的。

只有铁路“动起来”,旅游产能才能“活起来”。从一列列开行的旅游专列数量和运送游客人数中,我们也不难看出,铁路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也加速了铁路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在铁路走向市场过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