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2021-03-20 00: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3月18日12时30分,J55102次动态检测车从台州站金台场鸣笛始发,向西驶向永康方向。标志着金台铁路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向开通运营迈出了重要一步。

动态检测是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其检测结果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动态验收是金台铁路顺利开通运营的关键测试,对铁路运营具有重要保障作用。

为顺利完成此次动态检测,铁路建设部门合理部署动检期间工作事项、安全要点、应急处置、人员保障等工作,全面盯控动态检测,配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验收组对轨道线路设备、信号调度、通信等相关设施及设备系统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干线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也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约232公里,为国铁I级单线客货兼运铁路,预留双线条件,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为东西走向,自金华起经武义、永康等9个县市区。

金台铁路动态检测完成后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金台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