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春游,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

2021-03-20 00: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铁路部门将迎来为期28天的春游运输。从3月12日开始至4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八成,预计春游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3日,当日客流预计超50万人次。(央广网)。伴随疫情影响之久,人们对于“诗与远方”的旅游期待值日渐上涨。而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将是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导火索之一。清明节的将至,众多家庭的“挂亲”“扫墓”伴随着春运的驴友主力军,届时将是对各个运输单位的考验。

众所周知,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铁出行成为现在年轻人的首要选择的出行方式,为满足春游客流出行需求,上海站在恢复部分停运列车的情况下,计划增开无锡、南京、安庆方向列车4对,并根据客流情况,通过重联动车组列车、加挂车厢等对可能出现的高峰客流,还将适时启用周末线及高峰线。

每一次客流量的高峰期的背后都是由一个个铁路工作者加班加点地保障旅客的运输安全及运输效率。车站工作者在面对如此密集的人流要加派特警等工作人员确保旅客及铁路运输的高安全性;而加开的车次的工作人员列车员则不仅要确保创造旅客的温馨,舒适环境还要适应这种高运输压力的模式。

笔者想说的是,铁路部门在不断得完善不断改进其优质的服务的同时,积极面对客流量采取加开,增运等措施提升运能,我认为旅客朋友及我们应该在配合的同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体谅,文明出行,让“霸座”,恶意伤人,高铁吸烟,醉酒打人等不文明犯罪等行为碾碎在铁轮下,共同创建一个舒适的乘车氛围。

春暖花开,让我们乘高铁春游,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

  (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