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 对乘车陋习说“不”

2021-03-18 21: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亚利

3月11日下午,G1774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列车员巡车发现有一名旅客行李箱超出行李架,并按规定提示该旅客正确摆放,该旅客却拒不配合工作,不但自称为物理“高级专家”,还在车厢内闹事,将乘务员撞伤住院,随后踹坏厕所门,这一系列行为造成车厢秩序混乱及不良社会影响,被南京铁路警方给予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众所周知,铁路部门对于行李摆放的规定,是出于旅客安全考虑,列车在运行当中行李摆放不正确,极易引发旅客人身安全。列车员整理行李架,为了确保列车的运输秩序,在乘车时的我们,也应该自觉遵守铁路规章制度,也因设身处地的为周围旅客考虑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会影响到其他人。遵守乘车秩序是中华民族的光荣美德,作为列车乘客,应摒弃乘车陋习、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道德与法律并行才能推动文明出行常态化,这就要求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提高自己的国民素质,时刻提醒自己注意行为举止,在出门旅行时对乘车陋习说“不”,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邹亚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