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暖男很暖

2021-03-18 21: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一条铁路部门相关的话题60岁以上的老人优先安排下铺登上微博热搜,引起广大网民点赞,多数网名称铁路部门在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精准施策十分暖人心。

近期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设置,暖人心。例如:在票量充足的前提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的一份订单,铁路售票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如此人性化的措施,给铁路部门一个大大的赞。

在铁路部门这次精准施策,12306的这一优化调整中,我们真的看到了人性化这三个字。依稀记得,当年的铁力,很多老人在坐火车时经常因买不到下铺而不得不找人换位子或非常费劲辛苦爬上爬下,十分不便,也总有一起出行的家人们有时也会遇到无法坐在一起的情况,而不得已和附近的人换位子。现在,这些问题都有望通过铁路部门售票系统的调整,在技术手段的帮助下得以解决。虽然这是看起来不算大的事情,但我们却能从中看到一种真正暖人心俯下身子,聆听关注老百姓的呼声、需求,解决旅客困难的态度,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说到铁路,谈起火车,每一个乘坐火车的旅客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铁路记忆。远的不说,在08年的春运景象应该是很多人依然历历在目的。那时十分寒冷的一个春运,寒冷的冬夜里旅客们冒雪排队买票;没有空调的绿皮车里人挤人。那时的绿皮车整个过道上是人,座位下面也是人,甚至洗脸池、厕所也挤满了人。因天气灾害的影响,很多旅客滞留在火车站,那个时候的广州火车站排队的旅客从火车站排到了越秀公园。在这短短的几年间,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八纵八横”高铁网在神州大地上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城市,乡镇都一一被串联了起来。“市市通高铁”的成功,分散了大部分集中的旅客。从昔日的“明天见”到如今的“一会儿见”,旅行时间的压缩也让人们对于距离也越来越拉近。铁路的便利交通,越来越暖人心。

我们点赞铁路、祝福铁路,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铁路网会越来越密集,未来铁路的优化政策将更加暖人心,铁路人必将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砥砺前行,铁暖男很暖!(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