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民生,铁路在行动!

2021-03-18 20: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陈锦淑

2021年的全国两会,民生和经济发展话题引发热议,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以责任和担当收获了人民的“肯定”,用“亮眼”的数据吸引了社会的“目光”,更是受到广泛关注。“两会”结束了,但铁路部门服务大众,服务国民经济的脚步从未停下。

开出春耕专列。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全国各地进入春季耕种的重要时期,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量激增,铁路部门迅速动态灵活安排运力,开出春耕专列,加速车辆周转,加快物资运输效率,优先保障春耕物质以最快速度运到田间地头,助力服务“三农”,充分彰显了铁路部门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

双向直达高铁。为满足烟台南至济南东两地间当日往返客流需求,实行每日黄金时段开行“双向直达”高铁列车2对,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40分钟,往返时间较过去缩短一半,这下不但日常上班通勤更便捷,周末假日出游也是想走就走。除了方便了通勤旅客出行,也大大提高烟台等地区与省会城市间的通达性,有力促进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和经济社会交流。

实现智慧购票。继电子客票、刷脸核验、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后,为了方便老年人出行,铁路购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推出了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12306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不仅解决老年人在出示健康码通行、移动支付、电子客票、扫码乘车等智能手段的难题,更是积极利用了智能途径对老年人的服务落实到实处。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时刻情牵百姓,为民着想,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和物流方案、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倾斜、开辟“绿色通道”等等,这种种举措,处处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高质量发展水平推进铁路建设,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步履铿锵。(广铁集团 陈锦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