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铁路接入牵引供电“大心脏”

2021-03-18 20: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弥蒙铁路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批准建设的高速铁路。弥蒙铁路呈南北走向,建成后将替代昆玉铁路和玉蒙铁路,接轨南昆客运专线昆明至弥勒段,成为连接云南省省会昆明、弥勒、开远以及红河州首府蒙自的重要客运通道。就在2月3日下午,弥蒙铁路楷甸牵引变电所2台220KV牵引变压器顺利就位,这标志着弥蒙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工程进入核心设备安装阶段,为后续各节点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牵引变电所是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设备就是牵引变压器。它的主要任务是将地方电力系统220kV高压电降压至适合电力机车使用的27.5kV电压,再输送到铁路上空架设的接触网导线上,从而保障电力机车的供电。

为确保主变的顺利就位,项目参建方自进场后,超前谋划,见缝插针,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开展专项质量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施工作业面迅速展开,为变电所设备安装作了充分准备。

弥蒙铁路全线长约107km,设计时速250km/h,全线万家庄、楷甸、红河3座220kV牵引变电所。本次完成2台主变压器就位的楷甸牵引变电所是弥蒙铁路站后四电首件示范、样板引路关键工程。目前,楷甸牵引变电所设备基储构支架组立、地网敷设、避雷针组立已完成,其他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相信在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弥蒙铁路很快将会与我们见面,并成为云南境内重要的客运通道,迅速带动周边经济与民生发展。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