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箱梁试生产,莱荣高铁主体工程全面推进

2021-03-17 21: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日,横穿胶东半岛的莱荣高铁在莱阳、海阳、乳山、文登等全线4个标段梁场同步开始箱梁试生产,这标志着莱荣高铁主体工程全面开始施工。(3月13日人民铁道网)

莱荣高铁西连潍莱高铁,东与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并站,共同构成环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济青高铁、潍莱高铁的延伸通道,莱荣高铁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之一。

随着全线4个标段梁场同步开始箱梁试生产,莱荣高铁的施工进入了主体阶段,通车也将变得不再遥远,据了解,莱荣高铁全线设计预制箱梁3752孔,2021年计划预制2593孔,完成近70%,到2022年8月底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由于施工地点处于城乡交界处,前期面临隧道围岩结构复杂、施工困难,土石方调配受阻等多重困难。对此,中铁四局莱荣铁路项目人员深入现场,科学设计施工方案、细化施工节点、不畏艰难险阻,全力加速莱荣高铁建设,争取早日通车。

未来,莱荣高铁建成后,将会和青荣城际铁路形成一个环状的运行路线,山东的不少城市将会进入“一小时通勤圈”。能够更好地建设“现代都市圈”,让山东的各个城市有着更加紧密的联系。对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快速发展、加快山东省城际铁路网建设、满足沿线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需求,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