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遮风挡沙的铁路人:你是风儿,我治沙

2021-03-17 21: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最近沙尘暴上了热搜。3月15日北方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宁夏、甘肃等地出现沙尘暴,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300米。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强沙尘天气下,铁路人没有丝毫退缩,迎沙逆行奋战在各自岗位上。
         为了积极应对甘肃省河西走廊敦煌、嘉峪关、酒泉、武威等地出现的沙尘暴天气,2021年3月1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研判因天气原因可能造成列车瞭望困难、旅客出行不便、突发行车设备故障等情况,确保列车运输安全通畅。

      兰州铁路局各段积极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引导,有序组织旅客乘降,做好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的帮扶,确保运输组织畅通。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在车站、列车上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有中转换乘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车次、换乘时间、天气资讯等信息查询,加大车站、列车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力度,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沙害严重地段约有70米钢轨被80厘米的沙子掩埋,难以人工清除,工务段随即出动了大型机械参与清沙工作为了保障作业安全,清沙人员除佩戴口罩外,还配备了加厚面罩、身着防寒服。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一机一防护”制度,安排专人对抢险机械、轨道车进行防护,在抢险作业地点两端设置防护,实时通报掌握作业车辆动态,确保作业安全。在这茫茫的戈壁滩上,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愚公”,是这绵延不绝铁道线上的安全卫士,“你是风儿,我治沙”,职工们与风沙抗争,他们用铮铮铁骨与沙搏斗,用辛勤和汗水保障着敦煌线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风沙不止,治沙不停,铁路治沙人日夜坚守、无私奉献,在大漠深处的“生命禁区”里,抵御着风沙对铁路的侵袭,克服着恶劣自然环境的不便,忍受着远离城市喧嚣的孤寂,奋力防沙治沙,保障着铁路干线畅通无阻。(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