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旅游专列 游神州大地

2021-03-17 21: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南铁路 3月16日

(张俊)3月15日,载着700余名游客的Y137/136次旅游专列驶出德阳站,开启了一趟跨四省赏春景之旅,这是成都局集团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西南铁路 3月16日)

冬去春来百花放,神州大地好风光。近期,成都局集团公司推出了“踏春赏花”“春游度假”等主题旅游专列,开启了铁路春游的大幕。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德阳至温州Y137/136次旅游专列作为成都局集团公司今年春游系列产品中的首趟旅游专列,行程共计12天,游客将一次性游览湖北黄鹤楼、东湖磨山樱花,安徽黄山、徽州印象博物馆,江西婺源篁岭、景德镇皇窑,浙江雁荡山、廿八都古镇等著名景点。让游客不中转、不换乘一次性畅游湖北、安徽、江西、浙江四省景区。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出行的需要也越来越强烈,在这种的情况下,铁路出行与旅游的结合,也是时下发展的一个大的趋势,旅游专列在满足旅客安全舒适、经济实惠、方便省心的出行需求外。同时也对沿途各个地区的消费、旅游业带来更多的活力,将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发掘并转化为经济优势,更有利于当地提高就业率、增加民众收入。铁路部门与地方携手共进,也会让一些贫困地区搭上社会发展的快车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

人民铁路为人民,此次开行的旅游专列也十分重视游客的旅途体验,为60岁以上老人优先安排下铺,指定随车医生、导游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升级了全员住宿标准,倾力方便游客出行、提升游客旅行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我们不难发现,每隔一段时间,铁路部门就会出台新的便民措施。各类新技术带来铁路出行新体验。如在线改签、退票,省去了旅客“跑腿”的麻烦;刷脸、刷身份证进站,减少了排队取票检票的时间;便捷换乘、动车选座等服务,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等等。懂得倾听民意,自然就赢得了民心,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会给我们提供越来越优的技术和越来越好的服务,我们的出行也会更加便捷与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