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普速,“火车大巴”带你去赏花!

2021-03-17 21: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3月15日清晨,K5480次列车从陕西汉中出发,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里穿行一路向东驶往西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腾讯网》

三月春风暖,赏花好时节。在地处秦巴腹地的汉中,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犹如金色的海洋,与青山绿水、镶嵌其间的麦田、黛瓦白墙的民舍相互掩映,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近日,2021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在汉中正式启动。为方便旅客观花旅游,西安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的方式,在前期每日加开西安北至汉中D9405次、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基础上,自3月13日至4月1日,每日再次加开3对汉中至西乡快速旅游列车,逢周末还将再加开3对,为观花”游客提供“火车大巴”出行服务。

春光大好,铁路部门在全国各地加开旅游专列,方便旅客踏青出游。汉十高铁,首开湖北省内旅游专列;跨省特快列车,带你奔赴山海之约;长三角地区,今年首趟高铁旅游专列开行;奔向“彩云之南”,邂逅浪漫春天之旅,这些旅游专列的开行促进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更带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

现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在跟着时代的节奏不断变化着,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也不再单单满足于吃的饱、穿的暖,而是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的补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理想追求的一部分。今年在疫情背景下,铁路部门对旅游专列不断改进,升级,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体验环境。一方面严格按照当地城市、景区的疫情要求,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安全可控,确保旅客生命健康;另一方面,列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变成旅游吸引物,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变成旅客们温馨舒服的家。铁路部门开通多条新的线路,从而旅游专列也成为中秋国庆旅游市场复苏的着力点,拉动当地经济,带来收入,为经济发展添加新活力。

旅游专列的开行,既实现了旅客去往景区的便利,也让景区经济和铁路发展实现双丰收。并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也恰好迎合了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旅客出游欲望,助力我国经济和消费复苏,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旅游列车”适应时代潮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在不断发展和日趋完善中让广大出游的旅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乐趣!(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