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不断升级,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2021-03-17 20: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使“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百姓出行的真实写照。

铁路服务不断升级,出行体验更加美好。近期,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还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将继京沪、成渝高铁之后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更好满足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需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服务更加智能化,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化。网络购票、电子客票,旅客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乘车。上车后,旅客不用前往餐车,在座位上就可以扫码下单点餐点饮料。2月底,铁路12306“约车”改版,实时打车功能全新上线。现在,铁路12306可以约出租车等多种车型,还增添了“一键呼叫”功能,让旅客出行更便捷、安全、环保。

铁路服务更加灵活,旅客出行更多选择。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铁路部门对列车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构建多档次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结合民众需求和季节特点,铁路部门还因地制宜地开行“务工专列”、“赏花专列”、“插秧专列”、“高考专列”、“麦客专列”等多种定制专列,让更多人民享受定制化、一站式服务。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晴雨表,与国家的建设发展同频共振。2025年,铁路将基本覆盖城区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铁将覆盖98%城区人口50万以上城市。为了满足老百姓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适的期待,“八纵八横”的铁路网不仅在祖国大地上编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更织密了老百姓最美好的幸福出行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