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她每天在铁路货运站 “拆快递”

2021-03-16 21: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想象一下自己的快递,被别人拆了,那种感觉得有多气愤。但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小姐姐,不仅在运输途中拆别人的“快递”,而且“卖家”“买家”还纷纷为她点赞。到底是什么情况?她叫秦晋,是济南南站的一名货运验箱员,她的工作就是,在铁路货运站“拆快递”,每天,她都要打开不同的,货运集装箱,检查即将运往国外的货物装载情况。

“快递” 种类特别多。经过秦晋的检查与确认后,这些货物会通过中欧班列,发往欧洲各国,“快递”的种类非常丰富,小到黄桃罐头、姜片、猫砂、钓鱼竿,大到防疫物资生产线,太阳能光伏组件,拆“快递”的她经常能遇到惊喜,“这个小姑娘特认真,她检查过的货物我们都很放心1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很多客户成为秦晋的粉丝。

“拆快递”需要技巧。日常拆快递只是拆盒子,可秦晋的“拆快递”,则需要很有技巧,“摸、爬、拽、蹬、迈”,为了保障装载安全,秦晋经常需要钻进箱内,对货物加载装置逐一进行检查。

集装箱货分两类,轻抛货和方案货。轻抛货要摆整齐,方案货要查仔细。实货方案要一致,装载加固不小觑。验箱照片要齐全,照片拍后要留存。箱箱货物要查验,确保安全第一位。这是秦晋写给自己的“验货顺口溜”。

“拆快递”带来满满自豪感。秦晋毕业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留学期间每当看到物品上,印着“made in China”,她都会觉得很自豪,参加工作以来,经秦晋的手查验的货箱,有7000多只,她所在的济南南站,也从2017年日均装车2车,增长到2020年日均装车47车,作为一名货运验箱员,她更忙碌了,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我觉得自己的,这份工作责任重大,能亲手把中国制造的货物送出,是我作为铁路人最大的骄傲1

每天配合并完成铁路货运的日常物流管理工作,组织安排铁路集装箱的现场作业任务,规范“拆快递”业务操作流程,有技巧的“摸、爬、拽、蹬、迈”,确保发往欧洲各国“快递”能够顺利配送。(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