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脱贫攻坚贡献强动力

2021-03-16 21: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国铁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加大组织力度,凝聚攻坚合力,创新帮扶方式,用心给力帮助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铁路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个县(区)、53个贫困村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铁路在脱贫攻坚中交出了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助力沿途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走上小康之路。(中国铁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国家运输任务与战略意义上起着很大的作用,同样也是脱贫攻坚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上,铁路部门始终保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承担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国铁集团发挥优势,持续发布多项措施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例如,坚持开行“慢火车”,保障贫困地区铁路交通畅通,改善当地百姓生活;推出网络平台“掌上高铁”App和微信小程序,使铁路沿线国家级贫困县优质农产品精彩亮相,多途径增加收入摆脱贫困。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精准扶贫,面对人民不同的需求,发挥铁路自己的优势来满足民生不同需求,形成“铁路助力精准扶贫、扶贫促进铁路发展”的良性循环局面。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铁路部门以优化铁路网络规划,推进边疆地区铁路建设,丰富西部地区铁路建设项目,为贫困地区发展经济打开致富之路,成为推进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社会稳定以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为此,铁路在建设过程中更是优先雇佣当地劳动力,采购当地物资,在修路的同时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帮助贫困地区走出困境。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里,铁路部门持续加大铁路建设和运输力量,创新扶贫思路,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的探索实践,不断推出扶贫新策略,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久有效的脱贫攻坚机制,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让铁路成为可持续扶贫脱贫的新动力。

铁路精准扶贫,帮在了实处,扶出了效果,加快了区域性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让沿线老百姓真正的富起来才能不辜负人民赋予的扶贫重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