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洛阳铁警自掏腰包送出走小伙归家

2021-03-16 21: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站派出所 侯家薪 刘金瑞

3月15日20时左右,河南洛阳龙门高铁站民警邵浩菲正在进站口正常盯控旅客排队核验进站。站外落客平台一辆出租车旁传来的大声叫骂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立即带领辅警上前查看。

出租车司机看到警察的到来情绪依十分激动:“警察同志,他坐车不给钱,说自己没钱,你说他没钱坐什么车呢?我这大老远的拉过来……”听完出租车司机的话,邵浩菲就问出租车后座的年轻小伙儿具体情况,但他却一直沉默不语。于是民警邵浩菲将两人带到移动警务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过派出所副所长刘勃与民警邵浩菲耐心地沟通与询问,小伙儿终于不再抗拒,将大致情况告诉了民警。经了解,该小伙儿未满18周岁,因辍学与家人争执,又觉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气之下离家开始在外面一直游荡。这段时间就是身上带的生活费在支撑,打车来高铁站也是看看能不能蹭个车去别的地方转转,但是没想到身上所带的零花钱不够支付出租车费了。

原来这孩子是离家出走。民警先行将车钱垫付给司机,让其离开,后与该小伙进行谈心。经过民警不懈努力,小伙终于提供了身份证信息,是陕西汉中市略阳县人,民警通过信息查询与侯某所在村子的村支书郭涛取得联系,老支书表示侯某这情况自己知道,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爷奶。孩子到了青春期,不服管教。跑出去后家人都很担心,已经多次劝其回家,自己也联系过很多次,但都被他拒绝,希望民警能劝他早点回来与家人团聚。

民警转达了老支书的话,但小伙却满脸拒绝,还表示准备找份工作“体验一下生活”,挣点路费。邵浩菲为了打消他的念头,又化身“知心大哥”,端水送饭、聊天开导,讲述打工人的不易和社会的“险恶”,小伙终于点头同意回家。

经过与老支书及侯某家人的沟通,邵浩菲替其购买了洛阳火车站当日K291次前往汉中的列车,并从高铁站驱车亲手将其交给该次列车乘警和列车员,叮嘱大家“多关注,照顾好,送到站”。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已经准备下班的邵浩菲又和小伙联系询问情况,小伙回复还未到站。10时35分,邵浩菲接到老支书的电话,称已经平安接到小伙,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至此,邵浩菲才算是真正放下心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