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旁需谨慎,莫让异物成为安全隐患

2021-03-16 21: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统计,仅2月18日到21日4天时间,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的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有8起还导致高铁列车晚点。

近年来,铁路旁放风筝、随意丢弃塑料袋、铁路线路旁晾晒衣服,大风一吹使这些异物挂在铁路高压接触网上,这些异物威胁到高铁形车安全。当有异物漂浮物体正好飘到接触网的绝缘部位就可能造成高压带电短路,影响动车组运行。如果飘到接触网的导线上,会对高铁的受电弓造成危害,影响动车组运行。春天到来,放风筝、放孔明灯等活动成为人们喜爱的活动,在组织此类活动时,要注意避开铁路线路,这些物体一旦进入铁路线路,对列车造成的影响不堪设想。

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铁路线路旁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近年来,入侵铁路线路拍照逼停列车、异物入侵铁路线路导致列车晚点事件时有发生。我们要与铁路线路保持适当距离,不为所谓的个性化和自己一时的娱乐而影响列车运行安全。我国也出台了许多条例保护列车行车安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指出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孔明灯、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如果由于自己贪玩导致高铁列车甚至引发安全事故,对列车而言是危及许许多多人的生命安全,对自身而言严重的话将按违法处理。

保证列车运行的安全、正点运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和维护,与铁路线路保持一定距离,不随意侵入铁路线路,为高铁列车运行安全贡献微薄之力。(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