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专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3-15 22: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春风宜人,鸟语花香,正是旅游的好季节。今年疫情导致许多人不能远行,众多铁路公司纷纷开行春运专列助力旅客踏行春游,于3月13日7时24分,G7194次专列搭载700名游客从黄山北站出发,前往有着千年古城之称的浙江省建德市,该趟列车也是今年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中国青年报)

疫情期间,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对运输行业和旅游行业是不小的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形式逐渐转好,铁路集团公司与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推出春游专列,一方面可以满足旅客赏花、踏青、周末游的需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旅。另一方面也为旅游业的复苏注入强心剂,在疫情常态下推出的专列产品不足三天700席位就已经全部售罄,春游专列的火爆程度远远超乎想象,

据了解,由于席位有限,许多人没有赶上春游的第一班车,上铁国旅紧急增加了1000个专列席位,并计划于3月20日发班,增加席位也在短时间内一扫而空。预计随着各节假日的到来,春游专列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经济的复苏也将迎来春天。

为了做好这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上铁国旅安徽公司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出行前后监测旅客体温、核对健康绿码,指引旅客佩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筷、人与人之间交流保持距离,尽量避免接触、列车全方面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使旅客出行放心、安心。

疫情下的企业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特色旅游车的开行更是一种趋势,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企业之间的紧密连接推动共同发展,春游专列不仅带动的是经济发展,同时也带我们领略到全国各地的风俗人情,感受我国的繁荣景象。(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