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春耕

2021-03-15 20: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白塔村站内,化肥装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该站3条铁路专用线将6000余吨化肥运往我国华北、西北等地区,助力春耕。(人民铁道) 

全国多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春耕开始后,铁路化肥运输显著增加,铁路部门根据实际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将春耕物资送到需要的地方。

 保障春耕物资供,铁路部门主动与辐射区域农肥生产企业对接,与地方化肥企业营销走访,上门了解化肥生产、储存、销售和运输需求等情况,加强对化肥量价互保项目盯控。并在装车站点设置人工客服,主积极跟进掌握化肥流向与市场需求。铁路部门还与公路强强联合,优化铁路运能配置,提供运输服务保障。铁路发挥运量大、速度快、受天气影响小等优势,结合公路送货上门、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化肥最快最好地运送到田间地头,解决百姓的后顾之忧。

为了保证物资运输的时效性,提高运力运能,铁路制定精准运力方案,根据各地区种子化肥所需,优先保证春耕物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对春耕物资运输做到“四优先”,实行“优先申报装车计划、优先满足空车配送需求、优先组织装车、优先调车挂运”。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好运输量大、速度快、成本低的独特优势,一路驰骋把农用物资送往各地,确保春耕物资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

铁路部门优先安排春耕物资运力,畅通绿色运输通道,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抢运春耕物资,保障春耕物资运输。铁路部门铁路部门贴近实际,关心百姓的需求,助力农业生产。(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