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彰显铁路担当

2021-03-15 20: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2月19日,K6598次返岗务工卧铺专列从涟源火车站开出,966名涟源籍务工人员前往广州、深圳等地,这是今年节后湖南开行的首趟返岗复工专列。(央视新闻)

近年来,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开行多趟复工专列。铁路部门根据需求组织运输方案,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对接,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点对点”运输为务工人员带来了极大便利,务工专列沿途不办理旅客乘降,而且到站后直接与汽车对接将务工人员直接送至务工地点,确保旅客直接到达目的地,能够减少旅客转车换乘困扰。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考虑,方便务工人员顺利复工。

复工专列实行“点对点”运输,一方面能落实防疫要求,中途不上下旅客,能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引导旅客保持一定间距,和全程佩戴口罩,组织分散就座,尽最大可能减少病毒传播,降低了返岗风险,为务工群体铺筑造安全、温暖返岗之旅。

复工专列,不仅方便了务工人员出行更彰显铁路责任担当。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在车厢内打造求职就业平台,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解决就业难等问题,让务工人员还没到目的地就已经找到工作,为人民群众做实事。铁路部门多项温馨举措真正将服务百姓的心里,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复工专列方便了企业复工人员快速顺利返岗,为务工人员带来了温暖,同时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