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有广铁守护

2021-03-14 23: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喜

2021年1月28日-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春运工作圆满收官!广铁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输能力,春运累计发送旅客4065万人次。其中,2月28日发送旅客163.7万人次,创今年春运发送旅客单日峰值,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204对。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亿人次(21782.1万),比2019年同期下降46.5%,比2020年同期上升3.5%。

     春运是一场大规模的人口集中迁移,对疫情防控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为了确保全国各地人员返岗复工平安、顺利,铁路部门主动出击,为积极应对复工潮,开行多个定制专列。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交通运输企业不断优化售票组织,扩大联网售票范围,推广应用电子客票,加强人工服务,保留现金支付方式,特别是重点解决老年人在出行中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广州火车站设置爱心母婴候车棚;广州南站试行铁路出站旅客免安检换乘地铁措施;广州北站开通与城际花都站的便捷换乘通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各类企业的复工人员开辟一条便捷的直通路,避免了返程复工疫情传播,这为落实防疫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加强“无接触式”服务,认真落实旅客体温检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人员间距、严格通风消毒等措施,研发“一米线”语音提醒,设置“暖心服务台”,开设无健康码通道,关爱帮扶重点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担当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大任,贯彻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守疫情防控、保障国家发展的使命。 

      自春运开始以来,铁路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统筹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当然,在这份成绩的背后,我们要感谢春运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的每一位铁路工作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拼搏奉献,夜以继日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他们始终不忘初心,以岗位上的默默付出,以特殊时刻的牺牲奉献,展现了铁路人的风采,诠释了铁路人的担当。每一辆奔跑的火车,都是铁路人坚持的见证!(彭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