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磨万段铺轨成功,预计中老铁路年底通车

2021-03-13 19: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3月5日17时45分许,在铺轨机组的作业轰鸣声中,随着最后一根轨枕稳稳落入轨枕承轨槽,标志着中国老挝铁路磨憨至万象段第Ⅲ标段的铺设轨道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中老铁路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央广网3月6日)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笔者认为中老铁路持续建设发展,代表着近年来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表现,是我国铁路国际地位提升的表现,是我国致力于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的有力证明。随着铁路改革不不断推进,铁路部门也将中国高铁技术推广到国外,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一定的品牌,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华丽转身。中老铁路持续建设发展,代表着近年来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表现,是我国铁路国际地位提升的表现,是我国致力于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的有力证明。这些表明中国铁路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已达到国际前沿水平,其国际化进程进入了新的时期。

随着中国 “一带一路”逐步完成,秉承着古丝绸之路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让中国这个特色大国文化“走出去”,可以把“中国梦”同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对接起来,笔者相信未来中老铁路年底顺利通车,会让中方在国际社会更好的扮演建设者的角色,继续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