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速贵南高铁建设,共筑交通强国梦

2021-03-11 22:5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鹏程

据报道,“为了使贵南高铁早日通车,让毛南族群众早日实现高铁梦,我们工人坚守一线岗位,不断加快工程进度。”陈华说,元宵节本是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不少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早已经沉浸在合家欢聚的喜悦之中,然而在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南高铁站二标工程有近400名一线工人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正常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3月1日  中国新闻网)

而任何梦想的实现,往往都要翻越现实的崇山峻岭,贵南高铁的建设更是如此。一条条轨道贯穿南北,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默默奉献。这些我们看不见的“幕后者”,用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个个细微的动作书写平凡岗位的执着坚守。

贵南高铁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力量。贵南高铁是连接中西部两个重要省区省会城市的重要交通纽带,该工程全线长约51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482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 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4000万人,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快速铁路网,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便捷的主通道。这一个个大国工程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也展示了我们的国家实力,让国人自豪,令世界赞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继续奋斗,贵南高铁也一定会尽快建成通车,载着中国人的复兴梦想、强国情怀,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筑就新的荣光。

贵南高铁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精神。无数高铁建设者与恶劣环境作斗争、向天险绝境要通途的无畏无惧。这奇迹背后,是蕴含在中华民族文化基因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生存态度。广大铁路建设者立足当前,攻坚克难,一点点、一段段,用汗水和智慧,更用最先进的技术打通了挡在前面的一座座山、一条条河。一个个隧道通了,一个个大桥建成了,广大铁路建设者以苦干实干凝聚起强大的拼搏精神,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这体现的就是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展望未来,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期待我们渴望已久的“梦想路”——贵南高铁早日建成通车,让我们聆听着火车的汽笛,伴随着火车滚滚的车轮,在秀美山川间尽情驰骋,也祝福贵南高铁沿线的城市插上腾飞的翅膀,在中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奔驰!(周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