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自主创新,让复兴号名片更闪亮

2021-03-11 22: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曾思敏

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始终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向《工人日报》记者介绍了推动“十四五”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将深化复兴号高速列车自主创新。(3月9日 中国青年网)

2020年底,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时速覆盖160公里至350公里多个速度等级,标志着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跑世界并显示出持续的创新能力。在中国复兴号诞生的这三年多里,它连续成为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场景,在买高铁票时也成为人们的出行首眩

“复兴号”原型车CRH-0207和CRH-0503以超过420公里的时速在郑徐高铁上交会,创造了高铁列车交会速度的世界新纪录。以前,总羡慕外国的东西,现在我们中国样样能造。而且此次复兴号电力动车组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在质量和科技含量上都今非昔比的顶级国货。中国制造也逐渐走向世界,“国货”已悄然崛起,甚至开始赶超全世界的尖货。

复兴号不仅在世界上令人瞩目,在国内也切实地造福了人民。现如今,距离已经不是问题,因为我们可以日行千里,山高路远都不在话下。

京张高铁的复兴号CR400BF-C型动车组,是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面对零下40摄氏度山区大风高寒环境、复杂地质条件下30‰大坡道也毫不畏惧。今年,复兴号更有计划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可谓是不惧严寒不怕路险,克服重重难关,致力于到达中国乃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为人民出行旅游带来更多的选择。

除了让人民生活更加便利,在国家危难之际复兴号也承担起了运输物资的重要使命,新冠疫情期间8.6万只口罩“坐”上了复兴号被紧急调运往武汉,解决了因疫情管控而运输不便的难题。复兴号的投入运用为人民出游提供了大大的便利,也加快了货物的运输速度,使人民幸福感直线上升。

从2017年6月26日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到2017年9月21日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到“蓝暖男”、“绿巨人”的投入运营,复兴号从未停下过脚步,一直在创新。

复兴号现在已俨然成为了中国速度的代名词,成为了我国在世界上一张闪亮的名片。复兴号不仅仅代表着中国高铁的复兴,更寓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相信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会实现更多的复兴,实现更多的中国速度,实现更多的中国创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