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异地职工,以路为家

2021-03-11 22: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浩

2016年7月1日,我从3千公里以外的辽宁省锦州市,来到了广州这个大城市。刚从学校到工作岗位,从北方到南方,无论饮食,文化,生活环境,语言环境等等,举目四顾,心里一片茫然,一切跟之前都截然不同,一切都是从0开始。

  刚来到这里,我就被分配到广州南站售票车间这个大家庭,这里也有很多来自东北的师兄师姐,在他们的帮助与开导下,在各位领导的悉心关怀下,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面,我从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的适应,到后来的与这里融为一体。在售票车间的工作,每天落实着10字文明用语,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说实话,很枯燥,也很乏味,偶尔被旅客骂,心里也会委屈。但是我本身作为一名“外地人”,对旅客想买到票回家的心情,很能感同身受。所以在每一次帮助旅客办好业务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会有所满足。

  从16年工作至今,在单位已经过了5个年。从刚开始的实习,转正,再到现在的成家,立业,虽然自己越来越稳定,但是感觉对家人却是很亏欠。每年也就公休的时候能回家一次,呆上10几天,每次从家里离开,看着父母,老人不舍的眼神与流下的泪水,心里总是很愧疚。独在异乡为异客,时过境迁,异乡没变成故乡,故乡却变成了异乡。每年的春运,看着大批的旅客返乡过年,心里总是无比的羡慕,作为一名一线铁路工作者,我们只能舍小家, 顾大家。只要能让更多的人平安,快速的回到家里,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是值得的。

  又是一年春运时, 我们与广大铁路工作者一样,为了保证旅客平安返乡,维护车站正常秩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无法和远在东北的家人团聚,但能护送千万家庭团聚,感到无比光荣,并将为之继续努力,不断奋斗。(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