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架到高原去,闪光灯下的勤耕为民

2021-03-11 21: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年来,我们每年保持1000万元以上的科技研发资金投入,每年下达科研课题70余项,参与科研课题研究人员达700余人,取得科技成果50余项!”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向记者介绍,中铁昆明局集团是全路18个兄弟单位中唯一准轨、米轨、高铁并存的集团公司。由于特殊的地理结构,云南铁路也具有国内少见的典型高原山区铁路特征,是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突破技术难点的关键地区。(2021-03-03科技日报)

高铁的力量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不止是一星半点,不论时光如何沉赴修路致富”是恒古不变的真理,在我们疆土辽阔的祖国,八纵八横的铁路网为沿线城市开辟出了新的生机。中国匠人的匠心精神令人钦佩,恶劣的条件更令他们越挫越勇,遭遇的的困难更令他们积极探究,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了无怨无悔的坚持。

前路漫漫有多不易,单从去年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南溪河四线特大桥连续梁左幅顺利完成合龙口混凝土浇筑就可见,全长一千多公里的中老铁路线路,玉溪至磨憨段五百多公里路不是在洞中就是在空中,是中国地质最复杂的区域,可想而知它的贯通有多不容易。

传承的精神坚韧且豪迈,多少困难当前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坚定决心,我们看到的是一线工人加紧建设的脚步去跨越千山万水的阻隔,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的困难,面对一条条“拦路虎”,也不曾退却分毫,在建设过程中雨里作业是常态,危险并肩早习惯,在磨砺中精进,从实践中创新,同时也得到了自主创新的多项国家级专利。

常感叹,祖国的强大,更有幸亲眼目睹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身为华夏儿女,吾辈更应为之而不懈奋斗。(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