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捷报频传!西南地区即将迈入发展“快车道”

2021-03-11 21: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姿翰

3月8日,在12台液压顶升机的作用下,由中铁八局承建的郑万高铁奉节站屋面钢网架顶升到位,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首座站房屋面钢网架顶升成功,为郑万高铁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科技网)

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速铁路(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华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铁客运通道,全长818公里,起于郑州,经过湖北、重庆,终点到达万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郑万高铁全程桥隧比高达90%以上,被誉为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 

一条高铁带动一座城,郑万高铁连起了沿线城市的繁华和梦想,时代在变迁,人们的出行需求也在日益增长,“高铁”是我国倾力打造的重器,带给人们的是便利,带给沿线城市的是发展,让人们感受到“双城生活”不再是难上加难。届时,湖北境内的神农架、保康,也将随着郑万高铁的全线开通,结束无高铁通过的历史,进入“高铁时代”。人们即可实现早喝河南胡辣汤,午食重庆火锅的巴适生活,串联出美食高铁之旅。

郑万高铁是联系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郑万高铁的全线开通,将让西南地区迈入发展“快车道”。高铁时代的到来,给人们出行和城市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笔者相信,郑万高铁的全线开通不仅会改变沿线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将让沿线城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共同期盼郑万高铁全线开通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