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2021-03-10 19: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欣莹

所谓父母子女一场,不过是相互滋养。我原本以为自己为你付出了一切,慢慢才发现,你也成全了我。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总是很忙,那个年代,赚钱不容易,生活不便捷。仿佛爸爸妈妈的世界里只有一个问题:怎么才能为这个家赚更多的钱?他们为我争取一个又一个受更好教育的机会,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尽全力把最好的留给我。他们给我最无私的爱,但是生活所迫却无法给我更多的“陪伴”!

有了女儿之后,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要在能为我的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的同时,给她更多的陪伴。这对于我们这对铁路双职工夫妻无疑是巨大的挑战!由于双方父母工作及身体等特殊原因,无法来帮忙照看孩子,我们试过把孩子送回老家五个月,短短一个月一岁多的女儿就生气不理我了,外公外婆无微不至把她照顾的很好,但是我知道她更需要的是爸爸妈妈,每次视频看着她的眼神我跟老公的心都被刀割一样的疼,那是一副留守儿童的神态。而我跟老公也丝毫体会不到二人世界的乐趣,每天除了想孩子还是想孩子。

在跟老公商量之后我们决定把孩子接回家自己带,不论多苦多累多艰难!所以女儿不到两岁连话都说不全、还天天尿裤子就被送去了长托班,亲戚朋友都在质疑我的做法,他们认为托班总不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料的好,但是我们坚信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对她的身心发育才是最好的!

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女儿经常是第一个去上学、最后一个放学。老师还没开门我们就等在门口,7:30匆匆交给老师我再飞奔去上班,晚上我只能19点、20点、21点甚至22点去接她,每次看到她都是站在门口一副望眼欲穿的样子等着我,看到我就马上开心的跳起来,那一刻我的心是酸的。有的时候我的中国好邻居们帮忙接她带她,给她洗澡哄她睡觉。我半夜回去再把熟睡的她抱回家。有一次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看我说“妈妈,你下班了?妈妈上班好辛苦啊1那一刻眼泪决了堤,她伸出手边帮我擦眼泪边说“妈妈不哭,我听话妈妈就不辛苦了”。那一次我彻夜未眠!

女儿从小就出了名的听话、懂事又坚强,甚至让我跟老公觉得心疼!有时我怀疑自己,不知道我坚持把她留在身边是对还是错,总觉得亏欠了她,我们要上班又要带她,很多事情注定无法周全。老公为了女儿为了这个家洗衣、做饭、带孩子无所不能,更是牺牲了很多、错过很多良机,但依然无怨无悔一直乐观向上甚至给我加油打气!我觉得最幸运的事是有个好老公,女儿有个好爸爸。

现在女儿3岁多了,我会试着跟她交流,问她要不要去爷爷奶奶家或者外公外婆家玩几天,她每次的回答都是不要,要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甚至晚上睡觉她会搂着我说“妈妈,我们永远不分开好吗?你去哪都带着我好吗?你上班我就去幼儿园,我会乖乖等你来接我,你一下班就来接我,你能早一点来接我吗?我不想最后一个回家。”她害怕离开我们,害怕万一我们撑不住了会把她送走,为了女儿的安全感,我跟老公除了上班其他时间都是她的。看着她一天一天的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又是一年春运、又是一年春节,每天听到别人最多讨论的是去婆婆家过年还是去岳母娘家过年,哪天跟老公(老婆)一起回老家。而我跟老公谈论的是怎么把春节期间的班排一下,长托班放假了,我们夫妻要“上倒班”在家带女儿了。我偶尔也不禁为自己的生活感到心酸,但是我是妈妈了,为了我的家为了我的孩子我必须坚强。

在陪伴女儿的过程中,仿佛感觉到弥补了我自己曾经的缺失和遗憾!孩子是上天派来拯救我们的,他们弥补了大人心中的空缺,他们带着我们重新过一次童年,引领我们回忆起曾经拥有的爱,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完整。

曾经有一首叫《挑妈妈》的诗走红网络,戳中无数人的泪腺。因为我们足够好,孩子才选中我们做她的父母。我们借由孩子拾起被遗忘的幸福,呕心沥血地教育孩子,最后发现,一起长大的还有我们自己。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钱欣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