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务工专列”成为乡村振兴的“复兴号”

2021-03-09 21: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辰

随着外出务工、春游客流量增加,云南铁路客流量逐步回升。自2月17日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单日发送旅客均在16万人以上,2月28日达25.4万人,创今年以来新高。为了让返岗务工人员的出行更加安全、有序,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高质量开行务工专列,为务工人员提供集中订票、统一候乘服务。(昆明日报 3月2日)

春节过后,正值务工人员返岗高峰。受“就地过年”倡议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人数明显下降,但同样有如何让那些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平安有序地返岗复工,仍是一道让铁路部门“倍感压力”的考题。

“点对点”务工专列,用行动解决了复工人员“返岗难”的问题。从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到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从增加列车环境卫生清理消毒频次到配备专用防疫“应急包”,一系列暖心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既保障了复工旅客的乘车安全,也让政策落地更具民生温度 。

“点对点”务工专列,为稳定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复工复产不仅是维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刚需”,更是。在全民抗“疫”的当下,铁路部门针对民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制定护送务工人员方案,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随行车辆配备医务人员,做好务工人员的出行安全保障,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务工专列的开行为务工人员解决的不仅是“返程难”问题,更是让他们在务工的道路上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种从出发地延伸到目的地、从个体延伸到行业的,既让旅客复工之旅更安全、有序、温馨,也为乡村逐步振兴夯实基础,为企业复工筑牢了防疫屏障。

同时,各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了解劳务输出动态,灵活安排运输方案,错峰制定车流计划,精准对接按需开车,为各地务工人员铺就了一条便捷、安全、温暖的返岗复工之路。

希望未来铁路部门推出更多暖心举措,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为保障复工就业、稳定社会生产秩序做出更大贡献。(李宇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