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耕,铁路用硬核担当守护春天的希望

2021-03-09 21: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在甘肃省瓮福化工铁路专用线内,多台叉车紧张有序地将近1500吨化肥装进车厢。随后,一趟货物列车从金昌站驶出,奔向新疆喀什等地,助力当地农户做好春耕春种。(人民铁道网3月2日)

三月初春,正式农忙时节。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春耕备耕不仅是农民的一年之计,也是国家稳定的发展之基。面对疫情防控的重担,为确保春耕备耕物资的顺利进行,铁路发挥智慧,积极作为,开辟多条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运输,硬核守护着春天的希望。

助农服务运物资,助力春耕暖人心。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发挥铁路运量大、能耗低的优势,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全力服务春耕物资运输。铁路部门助力春耕物资运输服务,按下服务三农“快捷键”,凸显了铁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感,更彰显了作为国有铁路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的使命担当。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铁路部门备战春耕物资,保护农民“饭碗”仅仅是一个缩影。“点对点”开行务工人员专列,加大企业原材料、电煤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物资运输供给,主动服务政府、企业客货运需求,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一项项服务举措的落地无不凸显了铁路在服务国家大局当中的使命担当,同时也为稳定经济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铁路部门主动吹起的“春风”,令人倍感温暖,无论从何种意义来讲,把春耕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铁路部门,“零距离”服务助力春耕,彰显了铁路部门为农民服务的一种责任,也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常态化服务举措清晰的诠释。农民播撒的是种子,铁路运送的是爱心,既符合铁路发展的要求,也符合国计民生的需要。有了铁路部门对春耕播种的大力支持,到了秋天必将收获累累果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