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高峰期打造老年专属通道

2021-03-09 21: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2月24日至26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660万人次左右。27日、28日,客流出现明显高峰,连续两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900万人次。铁路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特别针对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多个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流程暖心服务。(《人民铁道报》3月2日)

元宵节前后我国迎来了人口流动的高峰期,近日据铁路局报导显示,客流量明显比之前增加了很多,在客流量不断增多的同时铁路局也进一步提升着自己的客运服务质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我国引入了很多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加强,在疫情防控中监察措施便显得十分的重要,随着大数据信息的不断普及,人们在乘车的过程中往往会通过扫描健康码的方式检查个人的健康状况,而在乘车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的老年旅客。为快速解决老旅客乘车问题铁路局细心考虑,从全方位出发了,为老年越客提高了舒适、快速的乘车便民服务。

针对老年旅客购票困难,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等问题中国铁路局,为老年人购票设计了一个专门的窗口,在进站口,售票室等比较醒目的地方做出了提示标志,一些工作者专门为老年旅客进行服务,为他们购票乘车进行引导。

在车站里还专门设置了老年专属通道,旅客在填写信息和电话后便会由专门的公安机关进行查验,仅需要一分钟的时间,旅客便能通过检查,很快的通过。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可以通过APP或小程序预约的方式,预约重点旅客的服务,该服务由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对于老年人行动不便等问题,会有专门的人进行全程服务。

这一暖心的行动温暖了不少老年旅客的心,爱心便民服务这一行动不仅仅畅通了站内秩序更保证了老年旅客安全出行等问题,铁路局充分考虑到了老年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等一系列问题,并从这些问题出发,深入落实,在站内设立了老年人快速通道还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这一举动让很多老年旅客感到非常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