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征程铁路春运绘就人民美好幸福

2021-03-09 20: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获悉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结束。春运期间,共同打造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得以实现。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发送货物5.17亿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何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来新贡献。铁路春运客流呈现“v”形走势。春节前受疫情和“就地过年”等政策影响,铁路客流大幅下降,铁路部门精准施策采劝一日一图”,严格落实车站疫情方可措施。春节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人们出行意愿明显增强,铁路客流企稳回升,特别是短途客流需求旺盛。

在铁路发展的大棋盘上,每一次落子都在优化铁路网布局,都在提升人民群众的旅游体检,如今,我国高铁网越织越密,以高品质服务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铁路多措并举,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闪耀。春运是中华人民在新年前后返乡回归故乡的一次大迁徙。不同于往年,今年受疫情常态化影响,国家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所带来的疫情传播影响,铁路客流也随之下降,当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未变,保障人民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举措上,切实让旅客春运出行更加安全体验更美好。

为满足百姓出行,积极增派工作人员及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更温馨的服务,设立引导牌、咨询服务窗口、送站上车等志愿服务,积极与各地交通部门对接列车开行时间,协调动态增加公交车地铁等开行班次,保障公交地铁运营时间满足铁路首末车旅客出行方便,需要的旅客可以随到随走,真正意义上服务好旅客,用心服务旅客。

春运,做时代的见证者。亿万旅客对春运有着高度一致的感同身受,那时新的一年对美好生活的最初起航,那时: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心心念念,那更是从家到国的情怀抒发。有收获,就有前行。在2021年春运圆满收宫,让我们继续收获时代前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