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重点旅客接续服务 铁路便民又添暖心之举

2021-03-09 19: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朝兴

近期,铁路上海虹桥站与地铁虹桥火车站打通相关服务,旅客可通过12306和微信预约重点旅客接续服务,这是铁路部门首次将重点旅客联程服务拓展到铁路之外的市内交通,也是铁路部门便民服务的又一暖心之举。

人民铁路为人民。便民利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是铁路人的行动指南。多年来,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用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断优化服务,向党和人民中交出满意答卷。

加大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高铁游”成为“旅游热”的上等标配;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全面铺开施行,重挫各类抢票软件,有效打击黄牛票贩子的嚣张气焰,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群众呼声良好,好评连连;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通过识读铁路12306移动端APP生成的动态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检票、扣费、验证,实现旅客快捷进站、乘车;自助售取票机增加自助退票功能,符合一定条件,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推出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均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APP等方式预订列车和供餐站供应的餐食;与公益组织合作在高铁站设置智能口罩派发机,有效地解决旅客忘记戴口罩的问题;全国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互联网购票后可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取消换票环节。退票截止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25分钟,调整到开车前都可以办理退票;北京西站铁路和地铁双向安检互认,乘火车抵达北京西站的旅客换乘北京地铁,只要在安检互认区内无需再次进行安检,可直接进入地铁区购票乘车。同时,地铁到达乘客也可免检换乘火车……一项项便民服务,一个个创新举措,让旅客的乘车体验更加有温度。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70 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服务宗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铁路部门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李朝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