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舟共济 特殊春运仍能完胜收官

2021-03-09 19: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

春运40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4065万人,同比去年春运增加389.8万人次,增长10.6%;货物发送量完成1024.2万吨,创历史新高。累计检测体温7.6亿人次。

从大数据不难看出,广铁集团2021年春运,可谓客货双收,在特殊的春运里,虽然少了一些喧嚣,多了一些彷徨,如此“冷清”的春运中,还能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可见广州局的责任和使命热度不减,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全力服务全国人民过上一个特殊而又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牛年春运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集团细化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出“智慧防控”手段,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各项措施,切实将“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落到运输道口,统筹做好春运综合运输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运保障“双胜利”,推出了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满意。

为何在“就地过年”的春节,还能超额提交“答卷”呢?广州局在节前根据旅客出行特点增开列车,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204对,增开列车114对,其中高铁列车107对,占94%。重点往湘、京、沪等方向,扩充热门方向运输能力有效供给,加开夜间高铁57对,缓解热门线路运输压力,延长列车运行区段,拓展通达辐射能力。如此一来,极大地提升运力,大批的学生和务工人员在“就地过年”中作出了“反向”出行,也是别样“有家可归”他乡过年的新相聚形式。

况且,广州局为响应国家“反向”探亲倡议,进一步落实“长途不足管内补”的部署要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实现省内管内双循环,面对返程务工流增加,广铁科学精准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积极协调运输组织,做到“按需开车”,节后,广铁共开行返岗务工专列11趟,运送务工人员上万人次,解决农民工外出务工难题,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红利。

另外,对“就地过年”不停工的方式,湘西地区新怀西最大货场开通,为沪昆、渝怀、焦柳铁路的货运,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持续开出中欧班列,满足多地多国农资运输需求,采劝非常之策”,挖潜扩能实现“以货补客”。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农资及时运抵不误春耕。货运同时做到兵马已动、粮草必足的匹配。

在特殊春运做到完胜收官,是使命在召唤,一身铁路制服在身,党员亮出身份作表率、作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们是“坚守”的英雄,扛起了交通“客货运输”的重任,在疫情面前,坚守也是一种奉献,只有风险前置、关口前移,让坚守诠释团圆,让看似清冷的春运蕴含了别样的温暖,无论是辛酸还是感动,携手共进守护安全出行,这浓浓的家国情怀牵系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