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黄金季,铁路部门为出行保驾护航

2021-03-09 19: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强盛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游黄金季节就要来了,长三角铁路近日出台春游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4400万人次,日均发送157.1万人次,客流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76.8%。铁路部门计划启用60对高峰线列车、增开17对动车组列车,帮助旅客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合肥日报 3月5日)

“正是一年春好处”,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又到了。结合天气转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游客出行意愿增强等因素,长三角铁路部门于近日出台了一套春游运输方案。由于长三角地区人口密集,经济发达,名胜风景区罗列,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同时区域内铁路聚线成网,高铁呈公交化开行,乘高铁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如今早已是人民群众的常态。

据悉,此次长三角铁路春游重点线路方向为沪宁、沪杭、杭甬、杭衢、杭黄、宁杭、宁安、连镇、合杭、合福、合安、徐连、沪苏通等,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由此数据我们也可看出,在中短途交通出行中,大众还是更青睐于铁路。这受益于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的突飞猛进,如今四纵四横的铁路网已经全线贯通,八纵八横框架也逐渐成型,对于大家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或许也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大众对于周边游愈发热情。笔者认为,在此大环境下,如此踏青较为稳妥。既放松了心情,也有利于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同时,在疫情可控下出游也有利于拉动内需,推进地方经济的发展,铁路部门此举可谓多赢!

群众有需求,铁路有回应。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游大部队”,铁路部门也打足了十二分精神。据悉,多地车站将进一步优化测温、验码流程,实现旅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率、规范口罩佩戴率、发热移交处置率三个100%;落实常态化消毒通风措施,根据客流动态调整消毒时间、频次和力度,加强候车室、厕所、公用服务设施、进库列车等的消毒。以确保整个旅途中的安全、让大家出行安心,玩得开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也是满载希望的季节,出行的人们背负着行囊,迈向希望之旅,走进春意阑珊的南北东西,走进浮光跃金的大千世界,播种自己心底的希望。让我们趁着大好时光,“乘好风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