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高铁一起奔向未来!期待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2021-03-08 16: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博

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陆东福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来源铁路网)

中国铁路从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00多公里的高铁,当一列列红色的复兴号驰骋在祖国大地,我想那些中国高铁建设者,是无比激动的,自豪的。复兴是着中国华儿女最深切的民族愿望,这也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个铁路人心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只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中国高铁从落后世界二百年,到奋起直追,从十三五“四纵四横”,到十四五“八纵八横”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中国高铁会越来越好,中国会越来越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一路走来,中华民族能有今天的荣耀,都是靠的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中国高铁会越来越好。(刘维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