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向春天出发

2021-03-07 17: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5日23时13分,348名游客乘坐Y802次"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境"赏花踏青专列从昆明站启程。这是云南省首个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的首趟春游专列。(腾讯新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冲击。经过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战“疫”在国内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整体经济形势向好,正是需要大力发展的时机。危机亦是机遇,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回暖,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地方融合开发旅游专列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和疫情防控实际开行区域性旅游专列,这是善于在大局中谋新局的结晶,这是顺势而为壮大自己的成果。

旅游专列,开动的是火车,连接的是各族人民的心。旅游专列是服务模式的创新,也是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让游客能享受更好的旅行体验,相比对其他交通工具,铁路旅行的优势明显,旅游专列覆盖全国主要旅游景区,让人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中国铁路推动“铁路+旅游+互联网”融合联动发展模式,助推旅游快速升温,通过旅游专列,旅游和火车的融合发展,将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发掘并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利于增加就业、提高收入,让贫困地区搭上发展的快车道,早日脱贫致富,迈入幸福生活。

只有铁路“动起来”,旅游产能才能“活起来”。从一列列开行的旅游专列数量和运送游客人数中,我们也不难看出,铁路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也加速了铁路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在铁路走向市场过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