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铁路助力冬奥,彰显铁路强国

2021-03-06 13: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在2022年02月04日~2022年0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这也将表示中国成为第一个实现奥运“全满贯”(先后举办奥运会、残奥会、青奥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据人民铁道网报道,在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新闻发言人在介绍冬奥会筹备时特意讲述提到了京张铁路。

在1909年,我们的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修建了中国第一条自建铁路—京张铁路,直到2019年我们的智能高铁铁路京张高铁拉开了序幕。35km/h-350km/h百年铁路腾飞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努力,记录了中国在铁路历史上从跟跑者到领跑者这一过程。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也在全力为冬奥会进行“备战”,从安全测试到乘坐体验,持续提高运营品质,我们每个人都为了一个目标:确保冬奥会安全举行,我们要以最美丽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

京张铁路不仅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也代表着中国科技的高速发展,仿佛在告诉全世界我们不止是交通大国,也是科技大国,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国的高速铁路将迈向更高的台阶,未来可期。(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