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奥列车,焕新京张

2021-03-06 13: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时,特别提到了京张高铁。

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经验的突破到领先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不仅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从北京到张家口,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饱含着几代铁路建设者的不屈汗水,也浓缩了一百多年来中国铁路的非凡经历。

冬奥列车,智慧京张。作为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我国首条采用了北斗卫星导航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京张高铁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在列车自动驾驶、智能调度指挥等方面也实现了重大突破。京张高铁不仅树立起了中国高铁的里程碑,也实力诠释着中国自主创新,更灵动闪耀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光芒。

冬奥列车,暖心京张。随着京张高铁、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京津冀交通综合路网正逐步形成,借力5G、移动物联网等新技术,三地的交通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今年全国两会,围绕着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智能水平等方面,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中国智能铁路发展贡献智慧。

冬奥列车,便捷京张。京张高铁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枢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西城区北京北站,让北京和张家口两个赛区的转场时间缩短到了1个小时左右,而太子城站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内,是世界上首个直通奥运赛场的高铁站。冬奥会期间,会有更多外国政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乘坐京张高铁往返,体验中国的高铁服务,领略中国高铁无与伦比的魅力。

京张高铁与北京冬奥会的碰撞,向世界讲述了中国的百年之变,百年振兴之趋势。展示着中华人民奋勇拼搏的前进姿态,见证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前行之路。(陈艳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