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书写多彩新篇章

2021-03-06 13: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春回大地万物生,锦绣中华活力涌。在四通八达的中国铁路网上,复兴号高速奔驰,“慢火车”翻山越岭,货运“长龙”川流不息,这一片美好景象得益于铁路的发展。(中国铁路3月4日)

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铁路为流动的中国增活力。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铁路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添动力。持续深化“六个变革”,全面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统筹发展和安全,让铁路的“火车头”行稳致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将安全和发展紧密结合,始终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设沿江高铁通道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开通京哈等高铁新线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施建设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中国铁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助力国民经济发展中显示出强大力量,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离不开铁路的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让铁路的“火车头”行稳致远,乘坐火车追逐“诗和远方”,享受“稳稳的幸福”。

坚持人民至上,让民生温度更深入人心。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的中国高铁,不仅增强了中国人的自豪感,还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生活方式。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部门持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输组织变革、经营方式变革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精彩。在中国纵横密织的铁路网上,不同速度、不同型号的列车昼夜驰骋。无论是高铁动车,还是绿皮火车,都是中国铁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的最好见证。

完善铁路交通,助力国家经济发展。近年来,国铁企业深入实施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结构变革,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进一步释放市场化经营、多式联运的红利,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中欧班列、国际联运等一系列铁路品牌的推出,将使铁路交通不断完善,为国家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统筹发展,在希望中缓缓前行,铁路事业将进一步发挥先手带动作用,齐心聚力,共谋进步,书写出多彩新篇章,让“民生温度”更深入人心。(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