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规模看中国之可观前景

2021-03-06 13: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这是我国第一个综合立体交通网的中长期规划纲要。预计到2035年,我国综合交通网线网规模约达70万公里。(中国网)

我国铁路建设何发展正朝智能化方向迈进,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速铁路技术的集成融合。

铁路建设产业链涉及相关产业多,铁路网规模的扩大能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建设前期的路基、桥涵、隧道、轨道建设等,建设后期的电力系统、电气化系统、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等,以及车体、配套设备等车辆制造和购置环节。之整个铁路建设过程中,对水泥、钢筋、石料、木材、塑料管道等各种材料需求量大。一个铁路项目从策划、评估到竣工验收,无疑需要各方协调合作,加速资源流、技术流以及人才持续循环的同时,带动了资金的流转,从而为经济社会的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铁路网建设以线串片、以片及面,促进四网融合轨道交通网迅猛发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如银龙般呼啸在大地上;世界上第一条350千米/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京张高铁见证中国铁路历史;“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的京沪高铁,成为中国高铁的一张亮丽名片……“轨道上的中国”正形成高效的现代化高速铁路网,优化东部网络布局,扩大中西部路网覆盖,形成区际快捷大能力通道。

共同期待未来的中国铁路达到的三个世界领先:路网规模和质量世界领先,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世界领先,运输安全和经营管理水平世界领先!(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