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一线准妈妈,恪尽职守好党员

2021-03-04 21: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佛山西站-吴丹妍

坚守春运一线准妈妈,恪尽职守好党员,她,是党员彭丽佳,是佛山西站客运一班的一名客运员。迎来2021年春运大战,已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彭丽佳早已习惯春运的节奏,可今年的春运对她来说却尤为不同,此时的她,已是一名怀有六个月身孕的准妈妈。春运车站工作繁重,人流量大,且正值疫情当下,彭丽佳的家人担心其身体状况,多次劝说她居家休息。可丽佳考虑到班组人员较少,她却毅然决然留下来,与腹中胎儿一起,坚守岗位,共同抗战2021年春运。

热情周到,耐心细致

“你帮帮我,刚刚车上的工作人员说我坐错车了,我是要去昆明的,坐了去成都的车,我儿子都担心死了”,一老奶奶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道,因为害怕声音里带着几分哭腔。奶奶手中握着的手机也不停地响着铃声,许是家里人打来的,可奶奶此时焦急地无暇顾及。

一位挺着六个月孕肚的客运员接过奶奶手中的客运记录和身份证,“奶奶,您先不要着急,坐着休息一下,我们一定会帮助您的”,随后帮奶奶查询到后续还有开往昆明南方向的列车,“奶奶,我们等下送您坐下一趟动车去昆明南,晚上七点钟就可以到了,您先打个电话跟家里人报一下平安,让他们不用担心。”

编写完客运记录,彭丽佳带着奶奶来到站台与列车长进行交接,一路上还教奶奶如何看车次、看显示屏,“下次坐车您知道怎么看就不用担心坐错车了,有任何问题也不用害怕,找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彭丽佳热情地讲道。她,对待旅客,总是如此热情周到,耐心细致。

恪尽职守,标准不降

“请乘坐D7191次列车的抓紧时间到19B检票口检票进站,列车马上就要停止检票了”,疫情之下,戴着口罩进行大声宣传对平常人而言都有些许吃力,更别说身怀六甲的她,每一趟作业列车她都认真进行宣传,提醒旅客坐车。在检票口作业需长时间站立,彭丽佳的身体不时会出现腰疼的现象,她仍认真做好旅客引导,恪尽职守,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毫不懈担

乐于奉献,党员先锋

岗位上稍有空闲的时间,彭丽佳并没有用来休息,而是来到客运值班室帮忙,协助客运值班室的同事为旅客解答问题,送误乘越站旅客。“春运期间客运值班室任务非常繁重,咨询的旅客、查找遗失物品的旅客特别多,我觉得我的身体还很好,肚子里的宝宝也比较听话,班组对我也比较照顾,把我安排在相对轻松的城际检票口岗位,岗位上有空闲的时间,我也应该为班组考虑,在我的能力之内帮其他同事分担一点,为旅客解答问题,或者送误乘越站旅客。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每帮到一名旅客我都会觉得特别开心。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克服困难,发挥带头作用”,彭丽佳讲道。在春运和疫情防控双层重任下,她选择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战斗,乐于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春运一线的准妈妈,恪尽职守的好党员,在大任前用心坚守,在使命前勇于担当,是我们无数人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