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专用线成为铁路货运的未来

2021-03-04 20: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有7条铁路专用线建成开通,破解“最后一公里”运输难题,预计为2021年提供货运增量1000多万吨。(3月4日人民铁道网)

2019年,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构建支撑多式联运更高效、运输结构更优化、降本增效更明显的铁路集疏运体系,打通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对于铁路而言,曾今的运输要求是尽可能多的将物资送到目的地,更多的是企业在寻求铁路,而如今,多样化的选择,更多的物流商,贴心的服务使得铁路不在被大众所必需。如何定位铁路物流在市场中的位置,如何提升铁路物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成为了铁路部门所思考的重点。

郑州局集团公司充分抓装公转铁”的政策红利,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协调推进专用线建设。明确思路,合理规划,重点推进,将“打通最后一公里”作为重点工作开展,而且,不仅要做到建设好,还得管理好,全面落实降费政策,参照综合维修管理模式,建立铁路专用线运、管、维一体化维修机制,统筹检修工装设备运用,降低铁路专用线企业的运营成本。

同时为了减少成本,鼓励和支持管内专用线开展共用的基本原则,要求站段与铁路专用线企业逐一对接。减少了不必要的资源闲置,加大了专用线的利用率,为推动铁路货运向现代化物流转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强国离不开对铁路能力的提高,专用线建设关系铁路货运的未来,加快专用线建设,提高专用线利用率,是铁路货运未来的重点发展对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