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和奉献,牛年的春运

2021-03-04 19: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网上消息,2021年春运客流量不到3亿,春运首日的旅客发送量就同比下降66%。今年的春运,对于铁路人来说,虽然客流量不多,但是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毕竟,春运临近,疫情再次爆发,让许许多多的人们相应了国家的号召,留在了当地过年,疫情虽然没有2020年严重,但是影响也是很广泛的。

在今年春运中,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在首位的理念,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合理安排运力,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今年春运,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但仍然有不少人需要乘坐火车出行,客流量少了,但铁路人的服务丝毫没有减少,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无数的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服务岗位。他们,用行动和坚持守护着旅客回家的路;他们,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换来旅客们和亲人相聚;他们,在寒风中坚守自己的岗位。干净舒适的候车厅,井然有序的进站秩序,广播中不时传来疫情防控的宣传,时刻提醒旅客保持距离,有序上下列车。在回家的列车上,列车员热情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每节车厢里,他们不时对旅客提醒“请大家佩戴口罩”重复千百遍的话语,让旅客们感受到疫情背景下的温暖。

今年的春运虽然没有出现人头涌涌的现象,出行的人都自觉带着口罩,人与人之间也注意保持距离,相互之间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太多的工作也要义无反顾去做,服务不能少,温暖也不能少。在这次疫情狙击战中,铁路在交通强国中展现了大作为,大担当。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旅客保驾护航,守护旅客的回家之路,铁路人默默坚守与,无私奉献,为广大人民创造了一个“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牛年春运。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