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专列赏风景,踏着春风迎幸福

2021-03-04 02: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3月3日,近800名东北游客陆续从吉林、长春、沈阳等车站登上Y38/35次旅游列车,开启了为期17天的“遇见西藏”——最美春天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局旅游专列。(3月3日人民铁道)

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各地也开始陆陆续续组织起了春游,能让旅客朋友们一路饱览20多处知名景区,从白山黑土一路走到世界屋脊,如此般美好的事情能够实现,这就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局旅游专列“量身定制”的旅行方案。

这样一趟满载幸福的旅游专列横穿神州大地5000公里,途径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一路上可以畅游西藏布达拉宫、大昭寺、雅鲁藏布大峡谷、羊卓雍湖、宁夏黄河楼、甘肃张掖大佛寺、青海湖等20余处知名景区。旅客在体会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摄人心魄的风景时,也能在旅行的途中享受到贴心细致的服务。

列车到达西宁站后就切换成了“有氧模式”,旅客们此时便能更好的适应雪域高原的气候。不仅如此,从出行之时到旅行途中,铁路部门也早已为旅客朋友们制定好了“一条龙”式的服务方案:严格的疫情防控,定时消毒测温,让旅客们玩的放心;在服务项目中别出心裁地为中老年旅客丰富旅游行程,让旅客们玩的开心;做足市场调研,精心设计绿色健康的旅游产品,让旅客们玩的舒心。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风景秀丽,在坐着火车看风景,领略祖国壮丽山河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和国家的沧桑巨变。“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将神州大地串联起来,不断促进祖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同时,我们国家依然在脱贫攻坚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愿望。

现阶段,中国铁路仍在不断进步,智能化、科技化让人民的出行体验不断提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不仅能坐着旅游专列赏风景,也能踏着春风迎接美好和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