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动车闯中原

2021-03-03 21: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文博

2021年1月8日,铁路部门新开通了呼和浩特东至郑州、包头至郑州两趟直通动车组列车。这也是内蒙古中西部首次开行运行6小时以上的动车组列车。更加流畅的行程线路、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更加快速的运行速度,这两组动车的开行为两地的老百姓带来了福音,更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与中原的经济贸易搭建出快捷便利的桥梁。

自古以来,中原以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环境被视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随着交通运输的发展,华夏民族的开始出现大融合,中原文明的逐渐扩展蔓延,广袤的内蒙古高原自辽朝统治后,便于中原的联系日益紧密起来,中原先进经济、文化的影响,特别是铁的输入,促进了内蒙古地区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现如今,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迅速,地区生产总值与三大产业增加值稳步增进,国内贸易与对外经济有序发展。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区广大人民的辛勤付出,交通运输这一现代社会血脉的丰盈和进步。近年来,草原铁路也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吹响转型发展新号角。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促进运输业和国民经济增长和打赢扶贫攻坚站立下屡屡战功。这两组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成为两地经济贸易往来和历史文化交融的新里程碑(乔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