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飞驰,“拉”来了春耕“及时雨”

2021-03-03 21: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溪

2月23日11:24分,满载着23车尿素、复混肥料的30244次货物列车从新疆库车站发出,将运往天津塘沽站、新疆喀什站等3个城市4个到站满足当地春耕物资的需求。(2月24日,中新网)

化肥作为一种全国农业的必需品在农忙之初需求总是十分巨大,每当这个时节,一辆辆从新疆蓄势待发的列车就会满载农民需要的钾肥穿过祖国的崇山峻岭,到达许多农业区域,助力农业进程的推进。

集中力量促进钾肥运输“高效率”,一以贯之助力运输“广撒网”。铁路的“加入”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积极影响,其影响之一是能够保证肥料运输的速度和效率,使得农业生产不会因为误了时节而产生相应的损失,其二是铁路由于具有覆盖广阔,网络化站点众多的特点,因此能够惠及更多区域的农作物种植以及钾肥运输。这个过程不是今年刚刚实践的,而是一以贯之,每年都会重复进行的,这既是为农业生产增添了信心,也是一种坚持不懈精神的良好体现。这对于新疆和全国各个农业产区而言都具有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服务到位保障运输过程“无盲点”,平稳有序增加农民“安全感”。由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运输肥料的难度也相应增加了,不仅仅要注意运输的高效性,更要将安全性放到考虑的范围之中,我国农业生产的范围很广,对于钾肥的需求量也十分巨大,要想面面俱到地顾及到每一个地区农民的需求,不拉一个需求点地进行运输也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但是铁路的实绩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国铁的品质与速度,更让他们拥有了稳固的安全感和获得感。铁路的平稳有序在为农业发展赋能,也在为每一位农民的盼望插上腾飞的翅膀。

奋勇争先升级农业发展“新动力”,恪尽职守激发责任 “稳担当”。全面加快农业发展的步伐既是国家发展的需求,也是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在这个过程里,铁路的确担当了十分重要的责任。从肥料的运输方面来看,铁路能够积极落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是助力农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因素;从服务群众的角度看,铁路能够做到将运输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满足每一位有需求农民的需要,这是效率快能力强的体现,也是用心服务群众的彰显。农业发展的稳稳动力就是从这一袋袋化肥的运输,一亩亩良田的耕作,一列列货车的行运上构建起来的。

铁路的积极作为为农业运输的发展给予了力量,也为中国农业资源的相互协调注入了动力,相信在铁路的护航之下,中国农业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