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留下来,守护平安春运

2021-03-02 19: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高萍

作为宜春车务段一名普通的职工,他每天提前到岗,尽职尽责,无论刮风下雨,都能看到他努力工作的身影。作为白源车站的一份子,他默默无闻,爱站如家,不论大事小事,你都能感觉到他的一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他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舍小家为大家。

       “老婆,今年响应车务段号召,在江西就地过年,等疫情好转了我再回家。”家在河南的王小强拿出电话对妻子说,因为疫情,今年春节,他决定不回家过年,希望她照顾好自己2岁的儿子和父母,等疫情好转了再回家与家人团聚。

     前段时间,王小强就在股道中捡到一部手机,他下班后主动登陆微信找到失主,聊天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名乘客在车上不小心掉下来的,他决定立即给失主邮寄回家。失主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感动不已,表示会以现金酬谢。但被王小强婉言拒绝,说道:“钱不会要,捡到东西就要想办法尽快物归原主”。王小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良好品格。  

      在工作中王小强认真、踏实、严格要求自己,对安全时刻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平时酷爱学习的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树立了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正是由于这一工作态度,使他不断提高自己,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稳步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积极参加车务段组织的职业技能比武并取得较好成绩,获得站内领导、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中,他乐观开朗,同事们都喜欢和他交往,他处处、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与人为善,工作热情,始终把车站利益摆在第一位,为铁路行车工作贡献了自己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晏高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