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杭黄铁路铁大桥首桩开钻,杭温同城生活指日可待

2021-03-02 19: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2月27日上午,伴随着旋挖机的轰鸣声,位于高铁桐庐站不远处的杭温铁路二期跨杭黄铁路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拉开帷幕。(来源:杭州网)

杭温铁路二期自桐庐东站引出后向东南,经杭州市桐庐县,金华市浦江县、义乌市,引入义乌站杭温场,全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3个车站,总投资94.8亿元,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串联起杭州、金义都市经济圈。此次首桩开钻的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是全线节点控制工程,大桥相继跨越大源溪、杭黄铁路石埠特大桥、杭新景高速等,桥梁总长4149.55米。

浙江杭州到温州,约300公里,开车需要4个多小时,选择铁路出行,目前最快也要2个多小时。不过,这一现象将被彻底改变。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浙江南北纵向铁路通道,杭温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能有效推进杭州都市区、金义都市区和温州都市区形成“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杭温同城生活指日可待。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民钱先生时刻关注着杭温铁路的最新动态。他表示,浙江省早就提出了一小时交通圈的概念,温州因为地理位置较远,一直实现不了,“现在去往杭州,最快也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在钱先生看来,虽然比以前已经有了很大提升,但是探亲或者办公,仍旧不够方便。其实,期待着杭温铁路早日全线贯通的百姓还有很多。这条线路的贯通,会让金华成为县县通高铁的县级市,位于金华市的浦江县,也会结束没有通高铁的历史。

阡陌交通锦绣路,经济发展又一春。日益密集的铁路网,铺出的是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铸造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