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畏风雪保畅通 连夜奋战“雷打雪”

2021-03-02 19: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2月24日晚河南多地突降暴雪洛阳、郑州地区降雪量较大郑州地区还迎来春雷和闪电,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严峻考验。铁路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迅速出动,连夜奋战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据悉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发布预警通知,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各车站启动强降雪天气应急预案,做好客运组织工作,加强对关键处所、关键岗位的盯控包保,在各客站进出站口铺设防滑地毯、增设安全警示牌,组织人员清扫站台、进出站阶梯等处的积雪,加大关键处所宣传引导力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工务职工组成除雪小组,携带铁锹、铁铲、扫帚等除雪工具及时上线,清扫道岔积雪,喷洒防冻液,确保道岔扳动良好。郑州、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以及通信、供电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天窗”上线巡视,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电务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全面清除道岔、轨道电路、机车车载设备上的积雪,及时开启道岔融雪装置,提高除雪效率。车辆部门加强对列车转向架、轮对、制动装置、电器设备等重点部位技术检查力度,强化关键设备、关键岗位、关键时段作业卡控,确保客货列车运行安全。

郑州动车段对入库动车组列车连夜开展融冰除雪作业,动车组机械师冒雪出乘,保障动车组安全上线运行。机务部门加强机车重要设备检修,保证线上机车充足供应;机车乘务员做好出勤预想,加强机车驾驶瞭望,安排添乘检查,保证行车安全万无一失。为应对可能继续出现的强雨雪和降温天气,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充足抢险救援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迅速采取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铁路作为一项重要交通运输工具,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需保证在恶劣天气下仍能正常运转,保证人们的畅通出行。广大的铁路职工不畏严寒风雪,投身除雪工作中,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敬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无惧风雪的先行者们点赞。(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