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学生返校

2021-03-02 19: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2月25日14时06分,K4976次列车从海拉尔站缓缓驶出,奔向呼和浩特。牙克石、扎兰屯、齐齐哈尔等地300余名高校学生坐着这趟列车前往通辽、呼和浩特等地复学。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返校定制列车。(3月1日人们铁道网)

随着元宵节的过去,各地高校也开始了新的学期,虽然经过一年的时间,全国疫情大大缓解,但各地依然不时有新的突发疫情以及国外疫情的流入,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同时由于学校属于大规模聚集区,一旦发生疫情将十分严重。另外由于各地除了高校开学外,许多返工人群也选择节后出行,导致铁路运输压力骤然加大,各地出行都一票难求。

据了解,为了确保学生返校的及时与安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动态掌握旅客出行情况,根据沿途学生出行计划,在图定列车基础上,加开“点对点”学生返校定制列车,满足学生旅客出行需求,同时要求沿途各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站车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在站前广尝候车厅、进站口等人流密集的处所安排客运人员做好旅客引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并为学生旅客开辟专用通道、划分候车区域,提供分散候车、优先检票进站等服务。

这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对于学生来说,保证他们的及时安全的返校,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思想,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通过合理的安排与调整,充分发挥铁路既有条件和优势,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